close

 孔子雖感慨時人不明白他積極入世、從事改革的精神,但仍竭力想改變紛亂的局勢,可見孔子無法棄天下人民於不顧,是仁者淑世的宏願。孔子關懷世人,寧可不悠然自得的避世山林,也要經世濟民,這樣仁愛的志向,真可說是聖人的氣象。(一書張家瑄)

 經世濟民為儒者畢生的志業。孔子雖知天下紛亂,卻仍致力改變,這充分表現出孔子知其不可而為之的性格,將天下蒼生的禍福視為己任。我認為這就是孔子「先天下之憂而憂、後天下之樂而樂」的淑世理念,與任重而道遠的襟懷。(一書戴婷立)

 

 浩瀚無垠的天空,也許看不到你飛翔的痕跡,而你只需要知道自己是否真的自由,是否能放手一搏,是否真的飛翔過這紛紛亂世!(一書陳佑宜)

 「曾走過必留下痕跡」並非自我安慰,那痕跡將永存於方寸之間。自我的成長非外人所能洞見,他人也許以為你平凡無奇,又何妨?真正了解自己才是最重要的。(一書廖子嫣)

 

無能者和有能力的人之差別,就是在可能與不可能之間。無能者並真的沒有能力,只是他們以不可能的框架局限了他們的潛能,放棄展現自我的機會。(一書張家瑄)

 

不管在夢中踏了多少步,一覺醒來卻停留在原地。如果只想不做,夢想將成為幻想,而走向「不可能」。反之,自我實踐則是白日夢化為理想的鑰匙。(一書戴婷立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書風滿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